close

我本身算是運動型的女生,長期有在鍛鍊身材,原本以跑步機、飛輪、 些微重訓等室內運動為主,近期因為喜歡在戶外運動的遼闊感,因此加入路跑的行列,除了身上穿戴的行頭,目標鎖定有GPS功能的心率錶,一開始看上討論度最高的GAEMIN FR235,經過各種心率錶功能的評比後,我發現TOMTOM SPARK GPS運動心率錶更符合我的需求。

01.jpg

 


再來比較一下我當初考慮要買的TOMTOM SPARK和GARMIN FR235這兩款GPS運動心率錶。

02.jpg
 
我知道很多人選擇GARMIN除了知名度高之外,很多人會覺得功能比較多,錶面提供的訊息也比較多,可以切換成很多不同的顯示方式,加上又是彩色顯示,所以整體視覺上的感覺是比較華麗的。

03.jpg
 
新的FR235主打他們錶面可以自訂程度高,可以下在自己喜歡的設計,或是加入一些小工具,不過也因為這樣,訂價又創了GARMIN這幾代的新高

04.jpg
 
再來看TOMTOM SPARK錶面配置就比較簡單,運動模式下主要顯示的訊息就是三種,下面兩格可以自訂固定顯示的資訊,中間則是可以操控按鍵上下更換自己需要的數據,不過我自己考量到運動時會需要的資訊大概就是時間、心率、配速等等,這些基本的數據TOMTOM SPARK都有了,而且TOMTOM SPARK在整體介面的設計上更直覺,一鑑式的按鈕操作非常簡單,我拿到之後沒    幾天就可以完全上手。

05.jpg

 

06.jpg

 
 
另外,運動模式多也是我主要選擇TOMTOM SPARK的原因之一,除了跑步、自行車這種比較基本的之外,另外還有室內的跑步機、健身房、室內飛輪可以選擇,甚至連游泳都有!再不然還有自由模式,或是最基本的碼錶可以使用,比起GARMIN FR235只有跑步、自行車、室內跑步和室內自行車這幾種模式,TOMTOM SPARK真的豐富許多!  

而且在買之前上網做功課的途中,發現很多網友推薦TOMTOM SPARK在心率的準確度上比其他牌子還要好,監測心率為得就是讓我接下來能夠更了解自己的訓練狀況,因此GPS定位與心率準確度高,對我來說當然也是很重要的考量之一,這就是為什麼我在經過多方評比之後,最終沒有選擇GARMIN,而是選擇TOMTOM SPARK CARDIO的原因。

07.jpg
 
TOMTOM SPARK 運動心率錶,是目前我在運動時最依賴的裝置,在訓練時可以隨時監測心率,了解自己的運動狀況,現在我來健身房實測一下每週一次的飛輪課。

08.jpg
 
透過TOMTOM SPARK所顯示的運動心率區間百分比,我能更精準地掌握飛輪訓練強度,並即時監控自己的身體狀態,調整自己的運動目標;在運動結束後,也能透過APP或電腦軟體儲存,查看當日或是一周的數據統計。日積月累下來,發現原本吃力的飛輪轉速,也變得輕鬆許多,鍛鍊總算出現成效了。

09.jpg

 

010.jpg


再來看看這是我之前在家裡附近路跑練習的紀錄,路跑就可以出動到GPS了~不只是紀錄跑的路徑,也可以分段看自己的運動情況,TOMTOM SPARK的APP裡面都可以做出數據整理,之前有看其他跑友分享,TOMTOM SPARK在提供分段時間也比GARMIN來得多,紀錄比較詳細。

TOMTOM SPARK每天都陪我飛輪與路跑或是進行大大小小的運動,用了一段時間,仍然十分滿意,在這裡得要感謝我的運動貼身小幫手TOMTOM SPARK CARDIO。

arrow
arrow

    都會跑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